关于本馆

扬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创办于1959年,由原扬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扬州教育学院图书馆和扬州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合并组成,馆舍面积达2.57万平方米,有13个阅览室,1个密集书库,2个二线书库,3个三线书库。设有阅览座位3529个。

 截止到2017年底,馆藏纸质图书总量160万多册;馆藏中外文纸质期刊4800多种,馆藏报纸158种。现有方正电子图书、超星电子图书等(本校镜像)96万多册;电子专业期刊20230种。有15个网络数据库,包括中国知网数据库、维普学术期刊数据库、EBSCO外文数据库、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数据库、软件通计算机网络视频学习系统、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资源库、超星电子图书、方正Apabi教学教参电子书、博看人文畅销期刊数据库、畅想之星随书光盘数据库、中文在线电子书;还有自建的扬州工艺美术专题特色数据库,有媒体光盘资源3万多片,构成了工、文、经、艺、农、林、医等学科门类齐全、具有一定规模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

 图书馆采用“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实现了采访、编目、典藏、流通、统计、公共检索等主要环节管理和服务的自动化。现有12台服务器和43TB的存储设备,建成了馆内局域网和计算机网络服务体系。

 图书馆实行“流通阅览一体化”的大流通服务模式,周开馆时间达90小时。图书馆网络服务24小时不间断。除提供常规的书刊借阅服务外,还提供馆藏书目信息查询、新书通报、数据库检索、多媒体资源浏览、虚拟参考咨询、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学科专题信息导航等形式多样的信息推送服务。建立了明月湖读友平台;每年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开展读书月文化系列讲座和电子资源推广培训等,不断提高图书信息服务水平,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和科研服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