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阅读计划之主题阅读

发布于:2022-12-06 点击量:656


主题阅读法可以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快速获取一个领域的知识,比如目前想提升自己时间管理的能力,可以在这个主题内选取5本比较有代表性的书籍阅读,阅读完之后你基本对时间管理的方法和技巧有一定了解,然后再在实践中去执行、调整,最后把这些方法为自己所用,进而真正提升自己的能力。快速阅读法比较适合工具类书,工具类的书里包含了大量案例和科学研究数据,这些可以有选择性的阅读,无需一字一句阅读,就是快速获取书籍精华内容。

分享两个做工具类笔记的方法:思维导图和知识卡片思维导图可以建立起整本书的逻辑结果,知识卡片可以把核心知识点以图片形式呈现出来,两者都能都锻炼大家的逻辑思考能力、以及提炼精华知识点的能力,由于篇幅有限,具体的方法之后再出相关笔记。这也是做工具类书籍读书笔记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读完书后去复习和回顾书籍内容。



参考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参考咨询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参考咨询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参考咨询4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