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职高专图工委主任来校共谋图书馆创新服务与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yzdtsg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121日下午,图书馆特邀江苏省高职高专图工委主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馆长李世清研究员来在图书馆100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图书馆张艳馆长主持,图书馆全体员工参加。

李世清馆长以“高等职业学校图书馆创新服务与高质量发展思考”为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主要包括高等职业教育蓬勃发展;高等职业学校图书馆发展存在的问题;高等职业学校图书馆创新服务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图书馆助力学校升本工作。他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升本为例,介绍了具体做法,还结合我校图书馆实际,对图书馆创新服务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例如要凸显职业教育特色;加强人力资源管理;重视阅读推广品牌建设,文化育人;逐步开展深层次服务,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重视信息技术应用,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等。

讲座结束后,李馆长和图书馆员工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听取了我校图书馆对高邮湖校区图书馆建设规划的介绍,对设计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设计理念要新,起点要高;家具与装修要融为一体;要充分考虑以人为本,尽量把景观阅览空间留给读者等。

通过讲座,图书馆员工感到受益匪浅,大家认为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今后图书馆创新服务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升本迎评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表示要抓住时机,实现图书馆由传统功能,逐步向智慧化、综合化、多元化、场景化服务方向创新发展,更好地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    佴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