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于:2022-12-06 点击量:786


读书可以塑造人的气质。曾国藩在给儿子的家书中说:“人之气质,由于天生,很难改变,唯读书则可以改变其气质。古之精于相法者并言读书可以变换骨相”“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让人以一个更富深度的视角去看待这个世界。

读书可以对人的意志品质进行锤炼与磨砺。虽然我们一直倡导快乐学习,但真正的读书并不是轻松舒适的,想要达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境界,必须经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痛苦与折磨,读书和成长是和过去的自己告别的过程,如化茧成蝶、金蝉脱壳,每进步都会有阵痛,每一次长大都是对意志的考验与磨砺。

作者麦家曾说,挣钱再多全在身外,读书再少都在心里。读书是一种对世界的思考与认知,是一种不甘现状、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读书并不能直接为你带来财富,但坚持读书会让你的内心饱满,你最终也会获得自己想要的人生。


参考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参考咨询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参考咨询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参考咨询4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