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职业大学图书馆

      扬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创办于1959年,由原扬州市职业大学、扬州教育学院、扬州广播电视大学和扬州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学校图书馆合并组成。现有主校区图书馆、瘦西湖校区分馆、扬子津校区分馆、高邮校区分馆3个馆。馆舍总建筑面积达2.5万余平米。现有20个阅览室(含三个分馆),设有阅览座位2536个。

      截止到2012年6月,馆藏纸质图书总量135.9万多册,生均图书达到113册;生均年购新书量4册。馆藏中文纸质期刊 2750种,馆藏报纸200余种,外文纸质期刊 37 种。现有中文电子图书96.2万多种;中文电子期刊9200种,外文电子期刊 3500种。拥有中国知网全文数据库、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EBSCO外文期刊数据库、“起点”自主考试学习系统、超星电子图书等9个网络数据库;媒体光盘资源2.1万片,构成了工、文、经、艺等学科门类齐全、内容丰富、结构合理的馆藏体系;逐步形成了纸质文献与电子文献并重,文字图片和多媒体影象互补,具有一定规模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为我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
      图书馆采用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汇文图书管理系统”,实现了采访、编目、典藏、流通、统计、公共检索等主要环节管理和服务的自动化。拥有9台服务器和20T的存储设备;电子阅览室拥有电脑340多台,建成了馆内局域网和计算机网络服务体系。
      目前,图书馆实行“流通阅览一体化”的大流通服务模式,周开馆时间达90小时。图书馆网站为ASP动态网页,网络服务每日24小时不间断。除提供常规的书刊借阅服务外,图书馆还可提供馆藏书目信息查询、新书通报、光盘与网络数据库检索、多媒体资源浏览、VOD视频点播、虚拟参考咨询、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网络教育与培训,学科专题信息导航等形式多样的电子信息服务,以及代查代检、定题服务等深层次信息服务。
      图书馆拥有一支高素质的馆员队伍,现有工作人员70人。全体馆员本着“读者至上、服务育人”的宗旨,不断提升服务层次、提高文献资源利用效率。近年来图书馆先后被省、市、校有关部门评为“数字化图书馆”示范单位、“平台应用、创新与创新管理知识服务”示范单位等;部分服务窗口荣获“巾帼标兵岗”和“共产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全体员工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建设一个基础实施完善、馆藏资源丰富、服务体系健全、管理水平较高的符合筹建扬州科技学院需要的现代化图书馆。


参考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参考咨询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参考咨询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参考咨询4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