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致远•丹心向阳” 2021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zyq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326

526日下午,“书香致远·丹心向阳”2021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映月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副校长刘宏,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指导教师、获奖学生和教师、学生代表270多人参加大会。

大会公布了“丹心向阳”微书评征集、“红色阅读 红色故事”短视频大赛、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有奖答题活动、“不忘初心 坚定信仰”信息化素养提升主题活动等读书月系列活动的评奖结果,宣布了“阅读达人”和2021年图书馆优秀志愿者名单。旅游学院、管理学院、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5个学院书香学院称号;纺织服装学院、师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8个学院2021年读书月活动优秀组织奖。校领导及主办方负责人分别为部分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图书馆陆亚玲馆长代表主办单位对本次读书月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概括了今年读书月活动的四个特点:一是以红色阅读为主线,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二是以学赛结合为亮点,传承红色基因;三是以服务为宗旨,强化服务效能;四是以表彰先进为手段,促进活动成效。陆馆长说:希望大家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做一个有志向、有思想、有恒心的读书人,积极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促进中华文化繁荣兴盛。

刘宏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读书月活动围绕传统文化、阅读文化、红色文化展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阅读推广相结合,旨在引领广大师生诵读百年党史、红色经典,传递榜样力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厚植“爱国、爱党、爱校”情怀。他希望阅读成为每个人的一种生活习惯、自觉行动和价值追求;希望大家通过阅读党史经典,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汲取新的精神力量,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  佴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