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教职工办证

1)教职工办证:凭本人有效证件交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到图书馆办证处办理借书证。新进校教职工凭人事处出具的证明材料到图书馆办证处办理。

2)本校合同制、外聘等职工:凭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本人有效证件、一

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到图书馆办证处办理借书证。每证收取押金100元,退证时归还。

2.学生办证(校园一卡通)

1)全日制学生

校园一卡通(临时卡或正式卡)即为借书证。

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到图书馆接受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后即可借阅图书。校园一卡通的发放、充值、挂失、补办、咨询等业务都在学校一卡通管理中心办理。

2)函授班、校企合作班等

凭学院或继续教育学院出具的录取名单,以学院或班级为单位到图书馆办证处统一办理学生校园一卡通的注册手续,每证收取押金100元,退证时归还。

3.校外人员

 主要指社会专业人员和校企合作单位人员。由本人所在单位或社区出具证明材料,交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凭本人身份证到图书馆办证处办理,每证收取押金200元,退证时归还。

4.江苏省高校通用借书证办理

 每年办2期(4月、10月),证件使用有效期一年,凡本校教师凭本人身份证和借书证到办证处办理,每证收取押金100元,退证时归还。

5.集体借书证

学生毕业设计、课程设计需要集体用书时,可以班级为单位办理集体借书证。指导老师指定学生负责人凭学院证明及其本人借书证(校园卡)到图书馆办证处办理。

6.借书证补办

1)读者要妥善保管借书证,如不慎遗失,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时到图书流通部门挂失,也可进入职大图书馆主页进行自助挂失。一周后,仍未找到遗失借书证,可到图书馆办证处申请补办借书证,需交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并按规定交手续费、成本费10元。如原证破损,凭原证免费换发新证。

2)校园一卡通的发放、充值、挂失、补办、咨询等业务都在学校一卡通管理中心办理。

7.借书证注销

1)未交纳押金的读者离开学校(学生毕业、退学、教职工工作调动等)须将所借书刊全部还清, 到图书馆二楼大厅借还书处或办证处办理离校清单的盖章手续。

2)交纳押金的读者在借书证有效期满时,须还清书刊,到图书馆办证处办理借书证注销手续。凭借书证及押金收据退还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