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讲话

发布者:zyq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1318

20217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图书馆党员干部和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专题党课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77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分享会,支部书记陆亚玲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讲话”专题党课,讲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

她首先介绍了“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着重谈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体会。她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她例举了大量生动实例,如朱德、贺龙、杨靖宇、赵一曼,还有长征途中最小的战士;介绍了抗美援朝长津湖之战等,从中体现出无数革命者为了追寻心中的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还例举了邓稼先、钟南山等当代英雄,体现出他们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还进行了讨论,大家心潮澎湃,革命先烈用献血换来了我们如今的盛世,感谢党、感谢祖国。我们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绩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



图书馆  佴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