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zyq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344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机关党总支《关于开展“跟着地名学党史”活动的通知》要求,1124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内设11个专题展览,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和高科技结合,系统展示了大运河的开凿历史、通航功能、漕运管理、工程技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参观使党员们饱览了大运河流域的璀璨文化、历史积淀和人文风貌,体会到运河古城的千年文脉与独特魅力,感受到历史长河中大运河带给人们的美好生活,充分认识到中国大运河,是中华民族奔流不息的血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千百年来,运河滋养两岸城市和人民,是运河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发出感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标志性项目能在扬州建成是扬州人的骄傲,对“扬州是个好地方”有了更深刻理解。今天在家门口的“红色课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了起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大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更加尽心、尽责、尽力。

 

图书馆   佴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