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赤子心·筑梦向未来”2022读书月多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zyq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882


 为喜迎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促进红色精神、传统文化和校园阅读融合,我校图书馆于413启动了“书海赤子心·筑梦向未来”2022读书月系列活动现已成功开展多场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

 “读百部经典·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自本学期初开展以来已于518日完美收官,全校共计8001人次参与了这项由中国国家图书馆协会主办,我校图书馆协办的盛会。得益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校参与度位列全国第五,现经过校专家组评审推荐,已上传48条共享悦读微书评及34条经典有声诵读作品至平台端参与全国评奖。

 “赤子心 运河情——我们这十年”主题读书笔记评选活动现已进入校内专家评审推选阶段,活动自420日开展以来,以通过阅读推荐主题图书并提交心得式读书笔记的方式共收到130名同学提交的读书笔记活动涌现出大量制作精美、内涵丰富的佳作,从摘录语句名言,到书本内容的精炼概括和心得,无不体现他们对所分享读物的深刻见解。

   


 “芳菲四月·共沐书香”云端读书分享会在遵循疫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共享的方式联合我校大学生读者协会分别于2022511日以及518成功举办了两场全程历时近6小时。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两场分享会共计41名同学通过图文并茂的精美PPT向全校400余名参会者分享了四个主题的读书心得,从作者背景分析到作品介绍,再到选择这本书的原因,以及他们对所分享读物的深刻见解对于自己,对于生活对于人生的体会。

   


2022读书月多场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校师生与书为友,爱读书,会读书,更加说明了阅读可以抚慰人心,激励我们共同抗疫的信心。让我们与阅读为伴,热爱阅读,在书香中共同感受经典,享受生活。


图书馆 宋冠群

师范学院学前2001 陈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