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图书馆建设培训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zyq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80

为提升图书馆员工业务素质,推进高邮湖校区图书馆建设,助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310日下午,图书馆在100报告厅举办“扬州职业大学智慧图书馆解决方案”培训讲座,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徐昌龙主讲,图书馆全体员工参加。

徐工程师围绕背景介绍、方案介绍、成功案例三方面介绍了智慧图书馆建设,重点讲解了智慧图书馆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基础设施、方案特色,并以南华大学雨母智慧图书馆为案例,介绍了建设规划。通过智慧图书馆建设,将提升图书馆信息化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满足读者多元化、个性化、智能化的需求。

       通过此次培训,使图书馆员工对智慧图书馆建设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图书馆发展前景有了直观认识,并为高邮湖校区图书馆建设拓展了一定思路。本学期以来图书馆苦练内功,创新思维,已组织馆领导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先后到扬州大学图书馆和扬州市图书馆考察调研,学习借鉴同行的先进做法和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高邮湖校区图书馆建设方案,想方设法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  佴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