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书香筑梦•奋楫笃行”读书风采演讲大赛决赛

发布者:zyq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0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引领当代大学生通过阅读与演讲的形式获取文化知识、展示青春风采,展现扬州职大学生的精神风貌,51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100报告厅举行“书香筑梦•奋楫笃行”读书风采演讲大赛决赛2023年读书月主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参赛选手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读书风采演讲大赛要求参赛选手选取并阅读“我是书香领读者”活动中推荐图书或其他经典图书,以演讲加PPT演示的形式谈读书,荐好书。该活动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20个学院通过初赛推选出2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参赛选手们饱含深情、慷慨激昂,以真情实感抒发了家国之思、成长之志、和善之美。他们讲述了从《红岩》中体会出的顽强勇敢、不怕牺牲、不屈不饶的中华民族精神;从《理想照耀中国》中感悟出面对时代赋予的使命,青年一代应当勇于担当,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时代挑战;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演绎不平凡的人生。

2011年开始每年读书月活动都会举办演讲与PPT演示大赛,已成为读书月的保留压轴活动。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阅读好书、学习新知、展示风采、交流思想的平台,让大学生从文化经典中汲取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经过紧张的角逐,人文学院王艺,旅游学院杨瑜洁、体育学院单玲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信世杰、邰仁飞、童建军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书馆 佴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