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凝聚奋进力量

财务处、图书馆、现教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yzdtsg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627日,财务处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现代教育中心党支部和前往句容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斑驳的红色文物,一个个生动的场景雕塑,一份份翔实的文献资料,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重温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共同抗日的光辉历程;真切感受到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伟大情怀;领悟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做出的伟大牺牲和奉献精神;感受到中国革命的成果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随后三个支部党员还参观了茅山李塔村陈庄的新四军井、竹林医院、新四军医疗所等遗址遗迹,聆听历史声音,追忆先烈踪迹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通过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图书馆   佴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