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书香溢彩,启迪百家

我校在“长江读书节第四届讲书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yzdtsg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47

近期,江苏省图书馆学会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我校荣获长江读书节第四届讲书人大赛江苏赛区组织奖,旅游学院旅游2202班的杰出学子武梦甜同学获得了长江读书节第四届讲书人大赛江苏赛区风采奖。这一精彩赛事由南京图书馆主办,自今年428日至818日,历经线上初赛、线上复赛和线下决赛,历时四个多月。




 以文化人、服务育人副校长吴书安说道:“图书馆不仅仅是一座收纳书籍的建筑,更是知识的源泉,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它是培养学生阅读、思考和表达能力的摇篮,为他们提供了广阔的知识视野和丰富的文化体验。”这次优秀组织奖的获得凝聚着图书馆作为校园知识中心的育人价值。这次比赛,图书馆不仅积极给选手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学习资源,还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支持与指导,为配合学校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书香溢彩,启迪百家”。近年来,图书馆持续推进四季书香阅读推广活动,通过各种主题活动的精心策划与组织,引导着年轻学子热爱阅读、珍惜经典、分享智慧,着力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营造了浓厚的校风学风,彰显了图书馆在塑造学校核心价值观和文化氛围方面的重要作用。

 

                             图书馆   张艳  杨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