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南京大学图书馆调研

发布者:yzdtsg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913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华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书安、图书馆馆长张艳、教务处副处长张占军等一行五人赴南京大学图书馆进行调研。


调研中他们先后参观了南京大学图书馆举办的“青春正当时—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脚步”展览;“珠还合浦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展览;部分馆藏古籍善本和地方志;南京大学文献修复中心等,并与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南京大学图书馆在文化传承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赏。在调研过程中,他们还深入了解南京大学《中国思想家评传丛书》的编撰、出版及海外传播情况,希望能够加强与南京大学在学术研究和文化传承方面的合作。


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向我校介绍了该校图书馆的发展情况和重点项目,双方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文化传承、学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同探讨了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蓬勃发展的路径与方法。

通过此次调研,黄华明、吴书安对我校图书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学习借鉴南京大学图书馆的先进做法和高水平定位,立足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要求,认真总结调研成果,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高职院校图书馆发展定位,不断推动我校图书馆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图书馆 杨墨涵、佴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