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教材建设与出版研讨会”

发布者:yzdtsg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2

922日下午,图书馆在100报告厅举办“教材建设与出版研讨会”,学校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长和有出版意向的教师,以及部分图书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图书馆馆长张艳主持


会议邀请了机械工业、电子工业、化学工业、人民邮电、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六家出版社参会,并逐一作了发言,介绍了出版社发展概况和教材建设相关优势成果,从做好教材建设顶层设计、发挥出版专业优势、加快数字化探索等方面提出了服务学校教材建设的工作思路。会上机械工业出版社的讲师徐付优作了专题讲座,题为“从职业教育“十四五”国规评选谈如何编写出版一本好教材”。讲座结束后,学院教师就教材出版、版权、数字化教材等方面,和出版社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图书馆一直致力于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工作,特别是在搭建教师出版教材与专著等有效平台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与多家出版社已经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邀请多家出版社每学期都来校并深入到学院开展信息走访,听取教师对教材反馈意见,并对教师出版教材给予建议与帮助,每学期还定期邀请来校开展新优特教材展示与赠送活动。

图书馆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有效地促进教育资源的共享与互动,推进学校教师与出版社的良好合作,推动教材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图书馆  佴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