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参加2023年扬州地区馆配业务研讨会

发布者:yzdtsg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0

   2023921日,图书馆张艳馆长一行参加了江苏凤凰新华书店主办的2023年扬州地区馆配业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会聚了在扬高校图书馆和全国几十家出版社,旨在加强图书馆与江苏凤凰新华书店、出版社的合作,共同推动阅读事业的发展,共同探讨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与共享合作。

开幕式上, 江苏凤凰新华书店扬州负责人介绍新华书店一直以来致力于为读者提供优质图书和服务的宗旨,希望能够与图书馆深化合作,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资源服务。

研讨会上,我校作为各高校图书馆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和主体发言。我校图书馆馆长张艳在交流发言中说道:图书馆、出版社和新华书店之间,构建一个具有创新性的平台,通过数据驱动的市场分析、互动式活动策划、个性化推荐系统等方式建立的信息共享平台,图书馆、出版社和新华书店可以共享资源,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求,以更有效的实现多方资源整合,推动图书文化的传播和发展。张馆长感谢江苏凤凰新华书店、各出版社多年来对扬州职大校园文化建设,尤其是教师教材出版及教材展示与赠送活动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


译林、南京师范大学、磨铁等知名出版社代表也介绍了各自的出版方向及最新特色产品,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为高校读者服务,将提供更多个性化图书及数字资源。

此次馆配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图书馆与著名出版社、新华书店之间的合作关系,为读者提供了更多的阅读机会和资源,有效推动高校图书馆馆藏资源及教材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 李强 潘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