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图书馆论文在“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论文征集活动”中获奖

发布者:yzdtsg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近日图书馆传来好消息,在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3 年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案例与论文征集活动中,图书馆馆长张艳的论文《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立德树人和文化育人深化探析》和馆员周溢青的论文《基于文献计量法的我国书香校园研究综述》分别荣获二等奖。


   今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旨在加强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专业队伍能力建设,提高馆员综合能力,提升服务育人效能,促进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张艳馆长和周溢青的论文从不同角度探讨了高校图书馆作为重要的文化阵地,如何通过系列文化活动,更新服务理念,打造场馆育人新环境,构建书香校园。论文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示范性,所举案例经过图书馆实践并取得积极成效,内容真实可靠,得到专家们一致好评。

近年来,图书馆紧密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中心任务,重视馆员的学术能力培养,鼓励馆员开展学术研究。积极引导馆员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基于岗位工作和馆藏资源开展学术研究,把科研工作与岗位职责相互融合,提升科研对业务工作的支撑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书馆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