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出版物交易会

发布者:yzdtsg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为顺应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升本要求,更好完成“图书馆‘十四五’文献资源建设发展规划”,更新馆藏,采购最新图书资源,近日,图书馆馆长张艳一行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本届交易会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联合主办,是全国出版行业最大的、唯一跨界出版、文化、教育三大行业的图书馆馆配馆建现采交易会。

本届会议以“传承经典·筑梦未来”为主题,汇集11万余种近年出版的高质量优质图书,吸引全国400余家馆配商、500多家大中小学图书馆及公共图书馆现场采选。图书馆一行通过交易会了解各出版社最新的图书出版情况,及时采购与学校专业相关或热点话题的新书;并与其他高校图书馆同行交流馆藏建设、读者服务方面的管理模式,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先进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还调研了数字资源市场出版动态,感受到数字资源对传统印刷型图书的冲击。

通过此次交易会,图书馆感到要顺应读者需求,适当调整纸书和电子书的比例,构建数字资源与纸质资源并重的高质量馆藏体系。


图书馆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