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扬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荣获全国信息素养大赛最佳组织奖

发布者:yzdtsg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近日传来好消息,我校图书馆荣获全国信息素养大赛最佳组织奖! 近年来图书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场馆育人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经过校级两次筛选比赛,选拔出5名同学学生进行赛前集中集训,并选派三位专业教师做全程指导,由此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五名学生参加了信息素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展现了他们较高的信息技能和综合评价能力。全国信息素养大赛是我国高等教育中一项重要的学科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和应用能力,具有很高的影响力。


数字化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对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信息素养要求,图书馆依托自身信息资源的储备,致力于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资源支持,注重培养学生的信息技能和创新能力。此次获奖是图书馆积极探索场馆育人,信息素养教育的成果。扬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张艳表示,今后图书馆在深化信息素养教育内容、创新方式方法上将不断拓展,为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也为高校图书馆的长远建设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图书馆:杨墨涵  佴林扬